聊天室
與身體為友  
 
  近日我的身體有點不適,問題已纏繞了個多星期,看來還會繼續一些日子。我不喜歡不適的感覺,討厭它們的出現,用各種方法很想很想它們盡快消失。我指責我的身體,投訴他,埋怨他,憎他。

  突然一刻,我感到身體不斷被指責確實很慘。如果我的朋友或親人病了,我並不會怪責他們,我只會安慰及照顧他們。身體是與自己最親近的朋友,他每一刻努力運作,支持我做各種事情,也滋養著感情與思想。這位朋友病了,反而要被我怪責。我太殘忍,太無情吧!何況身體有自己的運作過程,運作不暢順必有其原因,或許是自然的情況,又或是我未能妥善照顧他。他生病並非存心跟我過不去,我有什麼原因要指責他?

  接受。接受身體運作不暢順,接受不舒服感覺的存在,接受那些感覺及現象的自然變化,接受身體自我調節而復原是需要時間,接受有些問題是不會消失的。接受,心就不一樣。不再與身體對峙,換來了諒解和接納,那是多麼美好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