禪修能解疾苦   
 
  我是一個有著三個孩子的媽媽,孩子的爸爸有著他自己的人生觀和嗜好,加上生意的失敗對家庭及孩子漠不關心,且時而發脾氣,孩子們見而避之。

  二十年來為了家庭生活,為了孩子們的健康成長,我身兼兩職。正如魯迅先生所說的:「我好像一隻牛,吃的是草擠出來的是牛奶和血。」我不曉得什麼是休息?什麼是娛樂?工作、工作 …… 。內心的苦憂如啞子吃黃蓮一樣,只有埋藏于心靈深處,以致身體百病俱生。只有孩子們的勤奮讀書,品學兼優,給我生命帶來了曙光和希望。尤其是八七年兒子正讀小學五年級,有一畫被選送日本參加「第十一屆世界兒童畫比賽」獲獎。被通知到文化康樂中心領獎,當宣佈兒子榮獲「蟠桃兒獎」時,使我回憶起童年媽媽講的盜摘蟠桃還母恩的故事,使我熱淚盈眶。

  一九九九年十月葛榮導師來港教導禪修,巧逢放假四天,和兒子一同上山參加密集禪修。在禪修期間,導師教導修習慈悲禪、正念、活在當下,忘記過去不愉快的東西,善待自己和善待別人,學識原諒自己和原諒別人及不斷反思……。導師的教導有如給我迎頭一棒使我覺醒過來,心情頓覺輕鬆,反思當下孩子們都投入社會工作,他們不斷增值和進取,再也不用操心了,為何還執著心靈的傷痛呢?真是太愚痴了。

  經過五年有餘的修習慈悲禪、正念及觀呼吸之後,心情開朗了,心境開闊了,疾病也減少了。如失眠、坐骨神經痛、關節痛等以前經過多次問醫服藥、打針、針炙及做物理治療都無見效,自修習觀之後,病痛早已不知不覺痊癒了。

  在這裡讓我衷心的感謝葛榮導師為我指點迷津,使我重獲新生。感謝蕭師兄幾年來對禪修理論與實踐、四聖諦及八正道的詳解,使我有了認識和理解。感謝同修們禪坐時散發給我慈心及功力。孩子們默默的支持安慰給我的光、希望和快樂。

  祝願同修、親人、朋友、同事及眾生永離疾苦、平安、快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