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步人生路   
 
  四月九日,我們三十多位同修上山密集禪修。上午九時在東涌集合乘9時10分23號巴士往昂平(大佛)。休息片刻便起行,11時20分到達目的地──華嚴閣。這時有數位上週先上山禪修的師兄迎接我們並安排了住宿。然後便按時間表進行各種禪修活動。

  四月十一日,8時30分,四十位同修除了五位身負重任,為我們準備豐富午餐的師兄,其餘的跟著蕭師兄,每人相隔約二米,一步一步的離開「華嚴閣」向著大自然漫步。

  大自然的景色實在太美了。蔚藍的天空上,一朵朵的白雲如棉團一樣,像銀帳覆蓋著無邊無際的大地。大地上有著萬萬千千,數不盡大小不同,蒼翠碧綠的樹木,互吐氧氣給我們享用。花草各自爭艷,散發出奇特的芬香。鳥兒蝴蝶為大自然譜奏樂章,比賽著那優美、和諧、動聽的歌聲,使我們陶醉於整個大自然之中,令人心曠神怡,其樂無窮也。

  四月十二日,8時30分同樣在蕭師兄的帶領下,繼續向著大自然漫步。一步一步的走著,這時候使我感覺到每走一步,站穩後再走第二步,這樣的走便能夠順利的前進。如果第一步未站穩就開始走第二步,身體就會失去平衡,隨時有跌倒的可能。在走上斜坡時,雖有穩定的腳步,但因各穿不同的鞋都有可能滑下,這時需要靈活地把腳稍為橫放,方能順利的走向高處。

  在這漫長的人生道路上,是多麼崎嶇和曲折的。我們對工作和事業正如走路一樣,需穩步踏實,循序漸進,勇往直前,一無所懼才能欣欣向上。在事業走向高峰時,不但要有穩健的步伐,還要有技巧及謙虛、謹慎的迎接新挑戰,只有這樣才能攀上高峰。同修們有同感嗎?祝願大家成功的攀上事業的頂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