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林漫步
當牛仔褲遇見佛陀   讀書人
 
編著:蘇蜜•隆敦
譯者:橡樹林翻譯小組
出版:橡樹林文化

  這是一本記載一群年青人生命歷程的書。這群年青人全都居住在美國,他們來自不同背景的家庭,擁有不同的學歷,從事不同的行業,但他們有一共同點 ── 他們都是佛教徒,走的是一條修持慈悲與智慧的康莊大道。

  現今商業社會,講的是名與利,談的是享與受,但這群年青人卻在物慾洪流中逆流而上,各自在不同的界域中努力修持慈悲與智慧 ── 在輔導情緒障礙兒童中修行、在協助殘障人士中修行、在終極看護工作中修行、在臨終關懷工作中修行、在教導感化院青少年禪坐中修行、在監獄教導成人和青少年禪修中修行、在社會運動中修行、在電腦程式設計工作中修行、在編輯工作中修行、在寫作中修行、在攝影中修行、在武術鍛鍊中修行、在跑步中修行、在攀山中修行……

  打開這本書,我們可看到一個一個不同的生命歷程。我們可看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修行入路;有些是暢順的,但有些是歷經迷惘、失落、徬徨、沉淪、傷痛才能切入修行之路的。我們亦可看到不同性向的人會選擇不同的角度去理解佛法,會選擇不同的方式去踐行慈悲,會選擇不同的方法去修行。

  每一個人都有他自己的一個故事 ── 生命的故事。每一個故事都有許許多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。我們不但可以從自己的生命去體悟佛法,我們還可以從別的生命去領悟佛法。閱讀這本書,我們可學習到很多東西,因為 ── 裡面有很多的生命故事!